尹倾寒

写手二十问

感谢@天冷来串郡肝肝 and@寒霜降 的邀请,前来答一发题x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一下他的由来)

 尹倾寒(现在是,未来就不一定了)

至于原因





不如你猜猜看?

 

02.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“想继续写下去”的动机是什么。

 其实从小学那会儿就写东西了,虽然我已经不记得写的是什么。

正式的话,从初中吧。

因为喜欢,讲故事,而且也很解压。所有你现实中看到的,见不到的,能说的不能说的,都能用文字表达出来。

 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

 以前的话偏古风一点,现在的话我感觉就——自由奔放?

 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区别。(无论是结构,文字叙述,故事走向,常写的题材等)

 不能算大,但确实有改变。题材的话尝试更多了,比以前写的范围要广很多。

 

 

0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故事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。

 充满张力的文字,带着灵魂的篇章。

 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要爆炸)

其实我觉得只有赶ddl时才会真的键盘爆炸。

擅长什么,或许我的朋友们比我还清楚x

 

 

07.最不擅长写什么?

 车……?以前写文太朴素可能一时半会儿还飚不起来,虽然脑内已经N个g了。

 

08.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需要多少时间?

 看情况吧。没有固定时间。

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

 不确定,有可能只需要一个灵感我就能立刻动笔。但也可能一两年都还只是构思。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 有。

查资料。

还有熬夜。

我属于夜猫子打字党,晚上码字最快。这个可能会让身体偶尔有点小问题但暂时还构不成困扰。

至于查资料,我个人很喜欢,不写文也会看很多东西,这对我很有帮助,也算个人兴趣爱好。

如果硬要说有困扰的,那可能就是如果码的不满意我可能直接会把它们扔进垃圾箱。

↑so,有时候没有文不是没写,可能是被我扔了。

 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试用的工具是?

 构思的话手写或打字都有。

码字一般用打字多一些。手机的话用随笔记和口袋写作。电脑的话直接Word永远的神。

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区别吗?

 有时候会写,风格可能差不多,但也可能更奔放。

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 一切感兴趣的。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?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?

 很多人,谈不上哪个更喜欢。

比如金十四钗,钗老师的文风以及表述确实让我对创作更有激情。

 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,或者从事相关职业吗?

 没有。

尽管我喜欢写东西,但在此引用美国文坛地位很高的作家菲利普·罗斯的一句话:

“真的,这是一个糟糕的行业……只是折磨而已。你不停地写不停地写,接着把写的所有东西都扔掉,因为你觉得它们还不够好。”

 

16.在创作上有没有特别的经历?

 没有,暂时没有。

 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,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。

有事没事都喜欢来写点什么的程度吧。

 

18.从最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

 最喜欢的永远在构思中。

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怎样的改变?

 喜欢。

往我喜欢的方向再发展发展更好,更有张力和灵魂那种x

 

20.最后,请你点六位在写作的朋友填写问卷

就不艾特了……感觉认识的不足六个,而且还都是写过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